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Wednesday 16 May 2012

没大志?

刚刚从网上8回来的...

" 女儿告诉我说国语考80多分,我是生气到回到家马上拿藤条打了她,那一刻我的心很痛,因为她另我太失望了,我一面打他一面喊痛,打完了我根本不想看到他,就驾车出来,在车上我哭了"

" 以前我要求他每科一百,他拿4个一百2个98。我现在最低限度是不能少过九十分,怕给他方便他当随便,下次来个80几,明年来个70几,我会吐血! "

以前....


现在...

看到这些
我只能套某人讲过的一句话 - “还好我的孩子长在我们家”
hahaha

*************************

星期一送孩子上学的时候

师奶:今天考试对吗?
孩子:对
师奶:那要加油咯~
孩子:好的

下午接孩子放学的时候

孩子: 妈妈,今天的马来文好难哦
师奶:那你有尽能力去做吗?
孩子:有
师奶:太好了。我请你们去吃restaurant吃午餐

是我看得太开了,还是没大志呢?
hahaha

8 comments:

  1. 是你看的开!
    其实,为考试,分数,都累了孩子,也累了家长。孩子很可怜,考试前,被逼温习一大餐,考完还要被唠叨一轮。盼望我自己不要成为kiasu家长或是怪兽家长。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偶女儿今年开始要考试了,前几天带回来模拟考试的成绩,国文60多分,偶只是叫她继续努力要加强和注意国文科,没打没骂,偶会不会太随便了?⊙﹏⊙

      Delete
  2. 曾经我也看的很开,不逼,不骂,不打,不理,不管,让她们自由发挥,可是后来的后来,我后悔了。。。。我怪我自己放得太松。。。现在要她们追比吃饭还难!!!

    ReplyDelete
  3. 那个孩子。。。是本地真事?刚刚上演?
    我家考试。。。是2个孩子拿着书来追爸爸妈妈。。。我们两公婆都有本事打发她们。。。结果我们两公婆没有教过孩子复习。。。孩子如何复习我也不懂她会不会的。。。真惭愧。
    上星期五老大派了2科考卷。。。我叫她姑姑帮我签名。。。我还没看到她们考什么。。。又被老师拿回去了。
    我只在孩子放学只问会做吗?剩的都没问了。
    老大还要考到明天才考完。。。好久。。。

    ReplyDelete
  4. @shanne, 考試我是覺得有必要。但要看目的是甚麼咯。

    @黑魚,孩子跟我講哪裡哪裡錯了的話,我會跟她們說知道自己哪裡錯了,下次就儘量不要再犯就和加油就好的。看來我們都很"隨便" :p

    @麗館主,孩子可以不逼,不罵,不打。但不可以不理不管吧 :p

    @可愛媽,應該是本地人來的。是從別人哪裡8回來的哥 :p
    你們家孩子還會拿書追你們教,我們家的連書都沒有帶回家的習慣的哥=.=!

    ReplyDelete
  5. 今年孩子的学校实行开放制度 ,
    没带课本,作业 等回家 ,

    考试也没有通知考试范围 ,
    只能靠平时的听课和用心来考试 ,

    所有我不会变成 - 怪兽妈妈

    ReplyDelete
  6. @susan, 哇!没带课本,作业 等回家,考试也没有通知考试范围 》》很好咧。介意透露是那一间学校来的吗?
    但是hor,这些制度对一些家长来讲应该很不好吧 XD

    ReplyDelete
  7. fb 网友留言:

    Tan Fennie
    我也是没大志的那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