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Friday 4 May 2012

胆子掉了?

“如果外面天氣好,而學生沒機會去操場上玩球,跑跑跳跳的話,那老外家長肯定會抓狂!不只一次,我親眼目睹校長在家長會上,必須招架家長對於『為甚麼我家孩子沒機會去操場上玩?』的問題...”

(从疯妈的blog抄来的,看了有感而发)


女儿那班
不管天气好或坏
体育节可以走出教室去“体育”的机率低过中 toto

每星期都编排到有的体育课
开学那么久就只上过3次 :S

因为背负着在top class之名
原有的体育课被级任老师用来争取时间 boost up 孩子了

如果第一班的孩子应该争取多点时间来学习的话
就不要把体育课纳入他们的时间表吧
因为孩子知道自己应该“玩”但不可以“玩”
和孩子知道原本就不应该“玩”有差吧

唉,多么的希望我也有老外家长的“胆量”去问老师说 “zomok 没有上体育课的?”


10 comments:

  1. 这么巧!昨天我才读到这段,今早才和朋友分享这段话
    哈哈 非常喜欢

    ReplyDelete
  2. 我老大的一年级也有这情况了。。。
    最近听到不只没上体育课。。连美术课也牺牲。。。

    ReplyDelete
  3. 孩子没得上体育课很可惜,是体育老师偶而缺席还是常常这样?
    为争取体育课的时间来啃书吗?为了出状元?

    ReplyDelete
  4. @yinsin, "非常喜歡"甚麼?

    @蛋卷,多兩年你就能體會的了 :p

    @silvia, 體育老師也是級任老師 XD

    @cutemum, @@! 一年級就開始遭殃了

    ReplyDelete
  5. 我儿子so far还好。。没听到他说不能上体育课。 其实小朋友都很憧憬出外跑和跳的时间。。。真的不应该被剥夺咯。。

    ReplyDelete
  6. 忘了写,你不像没胆量讲的那个啊。。。加油!!我精神上十扑你!!!

    ReplyDelete
  7. 这里的老师好像都拿了牌可以酱做的咧 :(
    等我当教育部长他们就完蛋 XD

    ReplyDelete
  8. 我女兒4月剛上小學1年級。
    每個星期有3天是體育課哦!
    大馬教育太緊張了。

    ReplyDelete
  9. 我的孩子也说 :体育和美术课最爽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