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Thursday 19 April 2012

成功 vs 独裁

为你们家孩子不吃糖果,不吃快餐感到骄傲?

但如果那是你成功 block 掉一切让孩子接触到糖果或快餐的“成果”
好心咯
那不叫成功
那叫独裁好吗?


(我个人认为)
教孩子遇到“金鱼老”或家暴的时候要会讲 NO
跟教孩子面对糖果,快餐或任何你觉得不好的食物/东西会讲 NO 的道理是一样的

敢这么大言不惭
因为我就是有本事教(洗脑)到孩子自己选择不吃糖果的人 :P
(是不吃,不是完全不吃huh)
因一些特别事情被奖赏获得而来的糖果他们还是会选择吃的 (通常都是学校老师给的)
但我知道他们是“吃”的是自己的“努力”^^

如果你觉得你会长命过孩子
可以24小时都盯住孩子的话
你赢咯 hahaha


* 听了某电台主持人和来宾的谈话后的感触

4 comments:

  1. 这跟“不让孩子喝汽水”是一样的道理吧!

    ReplyDelete
  2. 我个人不反对孩子'摄取'些许零食。。。。其实东西不需要过量,适可而止,我是可以接受的。。。
    还有一点,我觉得,零食。。。也应该是属于'童年回忆'的一种吧。。

    ReplyDelete
  3. @cynthia, 玩电脑游戏,ipad 这些都一样吧

    @花花,属于'童年回忆'的一种 +1

    ReplyDelete
  4. fb 网友留言:

    Sylvia Ng
    我是不鼓励孩子吃零食和快餐,但偶尔他们要求我还是会允许他们吃,但因为我们的不鼓励,所以我家的两个孩子还不会很爱吃这类的食物,只有他们没有吃零食的习惯。。。

    Sylvia Ng
    这算不算独裁呢???

    Yen Lin
    不鼓励和不给是两回事啦 :P

    Cecilia Cham
    我也不鼓励。。但是我自己很喜歡零食﹐所以偶而也會給他們吃一下。。我覺得只要不影響他們的食慾﹐是ok的啦。。

    Gene HS L
    我可以like 100次吗?XD

    Sylvia Ng
    ‎Yen Lin, 小孩从我们的肚子里出来就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必须给与一些尊重,我们是不能不给他们吃零食和快餐, 我们只能从傍诱导和讲解,但不能那么的专制不准他们碰这些东西。。。

    Yen Lin
    问题是,很多父母不知道“尊重”是双方面的事来的

    Sylvia Ng
    这不只是发生在父母身上,有些上司也是这样的,她所说的就是“命令”,没有反对也不能反对。。

    Yen Lin
    工作不喜欢可以随时换掉,父母没得换 XD

    Michelle Loo
    I totally agreed. 不鼓励,但不是完全不给,适时给予及教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