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Tuesday 3 April 2012

洪兰 之 不要骗孩子

诚实是最好的教养方式
不要骗小孩
真的不要骗哦...

学校要打预防针
学生 “老师,我不要打,我怕痛!”
老师 “不痛!决定不痛!保证不痛!”

给各位看... 痛!


这张图非常的好
这个孩子的嘴巴已经张到不能更大了
你告诉我不痛?现在是两倍痛啊

隔壁班也是要去打针
学生也是说 “老师,我不要打,我怕痛!”
老师说 “哎呀,痛只痛一下,你打了针就不会得流行性感冒,就不会要呆在家里发烧,就可以来学校,有同学陪你玩,你又不需要补课...” 
讲了痛了以后,学生去打针,就没有哭闹

护士说 “你们这一班真勇敢,哭也一样痛”

哭也一样痛。这个是真的
但是如果你心中准备好了就,没有那么痛
但如果是很惊讶的时候,就双倍的痛
而且,最糟糕的是
孩子以后一辈子都不相信老师的话了
所以不要骗孩子
这是个很好的教训



5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