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Thursday 19 April 2012

猪老爷


网友在面子书问说要不要弄这个给她吃...
(这些是她姐姐买给她儿子吃的)

除了红色和黄色
其它的想来想去都想不到如果不用色素
怎样可以把颜色弄出来
想了半天还是想不到后
我就(先)自动弃权了
hahaha

但我要做包的决心没有被扑灭掉啦


重要角色没办法做
唯有转移目标去做别的

面团食谱取至“阿芳的3杯面粉 72变
青色素利用班兰叶榨出的水
内陷是绿豆馅
五官是“画”上去的 :P

又一个成功让孩子陷入疯狂状态的作品^^

1 comment:

  1. fb 网友留言:

    Loi Qiao Juan
    我家2朵花问阿姨 可以给我们吃吗?

    Siew Hwei Tian
    好可爱!!

    Siew Hwei Tian
    鼻子用色素吗?

    Yen Lin ‎
    Loi Qiao Juan, 你几时来KL?
    Siew Hwei Tian, 深青色的也是 pandan 汁来的 :)

    Siew Hwei Tian
    蒸好才弄上去的吗?还是弄上去才去蒸?

    Yen Lin
    全部弄好才放去蒸的 ^^

    Siew Hwei Tian
    蒸好颜色还是很漂亮!赞!

    Yen Lin
    蓝色和黑色有没有办法?

    Siew Hwei Tian
    黑色=竹炭粉
    蓝色。。我也一直在想。。Doraemon..XD

    Yen Lin
    我也有想过用竹炭粉,但还没有想到原食谱那里要加加减减什么 :(

    Siew Hwei Tian
    竹炭粉不需要很多,直接加进面团食谱应该没问题的。。

    Yen Lin
    得空试试看^^

    Siew Hwei Tian
    不然就,加多少g竹碳粉,就减少多少g低筋面粉。

    Siew Hwei Tian
    看到你的blog,黄色可以用什么?
    红色我都用红菊粉。。。

    Yen Lin
    我只想到用水果来榨汁咧
    黄色,用橙
    红色,火龙果

    Siew Hwei Tian
    火龙果和甜菜根,蒸了后颜色会变浅。。

    Shanne Yap Voon Fun
    蓝色可以用蓝花,做娘惹kuih那种。

    Mulan Ang
    竹碳粉半t應該就會整個面團黑黑的了~

    Yeap Yannhong
    面团不要揉颜色也可以,"天然"颜色素,一层层扫(画)上去,蒸出来的成品应该更加吸引~~ 现在你"画"的部分,颜色都比较面团鲜艳,如此类推,可能我讲的是歪理啦。。

    Yen Lin ‎
    Shanne Yap Voon Fun, 蓝花长成什么样子的?那里可以找到?
    Mulan Ang 到你去试试看。
    ‎Yeap Yannhong 涂上去的颜色会熏掉变不美的 :(

    Mulan Ang
    要我試什麼?
    做這個?哈哈~我很懶的

    Yen Lin
    包比起面包简单很多啦 :P

    Mulan Ang
    我反而怕做包><

    Yen Lin
    为什么?

    Mulan Ang
    不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