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Monday 16 April 2012

说话是本能,阅读是习惯

等了两天终于有机会和孩子分享他买的新书的黄先生...
(孩子去渡假了)


一踏入家门就立刻被俘虏掉的孩子...


Orz... 是两本关于武器和隐形战机的书
自己不喜欢这一类型的书原故
所以从来没有想过给孩子看

但却万万没有想到这两本送给我我也不要的书
竟然变成了这一阵子孩子得空就抱住来啃的书

突然想起洪兰老师讲的
“有意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的父母,一开始应该让孩子选他喜欢的书,不必急着要他读世界名著;因为一旦孩子享受阅读的乐趣后,他有一辈子的时间可以慢慢看”

我自己去扫书的时候
是不至于会买世界名著给孩子看那种啦
但却比较会买偏向买自己觉得孩子会喜欢的

但如果孩子有一起去的话
也是会让他们选一些自己喜欢的啦
(虽然有一些我不是很愿意买)


3 comments:

  1. 所以我家有漫画越来越多的‘趋势’。。。不懂是好还是不好?@@

    ReplyDelete
  2. 如果我自己去买孩子看的书呢,我就选择我小时候爱看的; 如果孩子也一起去呢,我就仍她们选择她们自己爱看的....

    ReplyDelete
  3. 一样啦,我也是买自己觉得适合的书给孩子看,如果他自己选的书,多数我会买,不过条件是,他一定要看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