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Tuesday 17 July 2012

借口

前提:我不是一个没有爱心的人...

带孩子去看戏
虽然孩子不太会在看着戏的时候吵闹
但买票的时候
我通常会选者坐在离开“人群”一两排的地方
来预防万一的

刚才带孩子去看 ice age 的时候也一样
但进到去的时候发觉我们的旁边坐了另外一组人 (1大3小)
戏还没有正式开始之前我已经觉得他们有点小吵
为了避免扫兴
我们很识趣的自己移过了几个位

戏开始不久后
那一组人里头的其中一个孩子
突然开始持续尖叫起来
尽管很多人转望过去或发出“zhi zhi”声表示不满
但那位应该是母亲的女人自顾自看戏不止
还尽然完全没有阻止“孩子”尖叫的意思

忍了大概半个小时左右
我终于提起勇气跑了过去问说 “can you control your children?”就跑掉了
不懂我讲话不够大声她听不清楚还是什么
她并没有做出任何反应
就这样任由孩子继续尖叫到戏做完为止

看完戏当我们要离开的时候
这时这个女人叫也没叫我
就很没有礼貌的抓住我的手不给我走
然后发飙说 “do you know my child is a special child!!!”

我叫她放开我的手后再回说 “then perhaps you should keep her at home”就更加火滚的离开了

我知道我这样回答很没有礼貌
但是,知道自己的孩子的情况
又要带她去公共场所的话
又要任由孩子那样闹
是否有点说不过去呢?
而且那个孩子看样子也不小了的
你是在教育她说“有问题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吗?

另外,你们这些人为什么要开口闭口都提醒孩子说他“有问题”呢?
还有遇过厉害到帮孩子洗脑洗到孩子自己也自我介绍自己是特殊儿童那种
为什么要为孩子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