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Saturday 22 June 2013

留堂录

2013.6.21
大儿子第一次被罚留堂
原因是... 一个星期没有交功课了 =.=!


我没有查孩子的功课的习惯
因为我认为做功课是他们的责任,不是我的责任

儿子学校的功课不算多
平均每天 3-4样
而且每天都有足够的时间让他们在换班的空档把功课做完的

但大儿子还是一路来都有不交功课的不良记录
可以不做就不做那种的 =.=!
所以时常会在小休那个时段被老师“扣留”

他不是不会做
而是觉得功课太无聊所以不要做
因为他往往可以在被“扣留”的5-10分钟内就把所有欠老师的功课给做完的 :S

他不喜欢做功课但学习热诚非常高
我也因此没有强逼他一定要把功课做完
但只是警告说一切后果 (给老师打/罚等) 他们要自负
和一直尝试让他们明白做功课的“功用”而已

毕竟我也不记得我有喜欢做功课过 hahaha
分别只有那时我选择了逆来顺受
把 “功课都做完” 和 “考到好成绩” 设为到学校上课的动机而已
而那种情况维持到高3,到了开始有自己想法的时候就逆转了
(开始不听老师的,开始不做功课等等)
还好最后有悬崖勒马到啦 :P

err... 我会再尽力给他洗脑的了


1 comment:

  1. fb 网友留言:

    Sylvia Ng
    是不是所有男生都是这样的,觉得做功课很无趣而不做,我家两个儿子也是这样,尤其是老幺被老师罚留堂已是时空见惯了,被老师骂的反感而不想去学校了。唉!让我很烦恼。

    Pink Tham
    我很赞同你的话,我也没有检查他们功课的习惯,毕竟,他们自己的功课自己负责,没做给老师惩罚,无怨由。可是我儿子的老师却本末倒置,儿子的功课没做,是父母的责任,父母没有检查他的书包!动不动就见家长,说来说去那三笃屁:你儿子没有完成功课,你们没有看着他! 我爸妈也没有管我功课做不做,我成绩也不標青,我一样做了人家妈妈啊!

    Yen Lin
    Sylvia Ng, 不要吓坏家里有小男生,但却还没有开始上小学的 LOL
    我觉得是因人而异的吧,至少他的双胞胎弟弟是很坚持一定要把功课做完才算的那种男生来的 hahaha
    大儿子的老师有一个好处是长气,她知道小朋友不受打/不受骂,都愿意花多点时间去 ngam 孩子/或甚至留下和孩子一起被扣留的 XD

    Yen Lin
    Pink Tham,以前老师也是会跑来跟我讲的,对他们来说,他们应该是怕我们做父母的不知道孩子的情况吧
    我跟老师讲,功课,我每天是会提醒他们做,但做不做不是我的责任,如果他们没做,不是我的问题 hahaha
    冤有头,债有主... 没事不要乱找我 hahaha

    Pink Tham
    对呀,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是,那些老师就是。。。哎,不知所谓!

    Sylvia Ng
    Yen Lin, 我是在問?不是講其他人的小孩,沒嚇壞其他人吧?我的小孩沒有那麼優秀,所以就是那麼樣差,不愛做功課。

    Yen Lin
    Pink Tham, 嗯,也是要看有没有遇对老师的

    Yen Lin
    Sylvia Ng, 开玩笑而已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