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Monday 14 February 2011

感恩惜福

也不知道这习惯(态度)是好的还是坏的
但每回新年即将过完/过完后
我都会把一些没有开封过的食品堆积起来
然后等“垃圾车”来的时候
叫他们拿回去分来吃



心是有点过意不去那种
那种自己吃不完才拿去给人家的坏感觉
但我算也有 put efforts 的啦
因为都会尽量把已经开封的吃完了才开新的食品来吃的
(现在知道为什么来我们家拜年吃来吃去都是那几样东西啦)

孩子懂事后我就开始让他们参与这一项“盛举”了
要他们学会珍惜倒垃圾工人对城市的付出
也让平时没什么机会和这些工人们见面的孩子
(因为他们都在凌晨5点多6点的时候来的)
当面向他们说“thank you”

3 comments:

  1. 我们是以红包表心意。。。

    ReplyDelete
  2. fb 网友留言:

    Mulan Ang, 我媽也常將柑送給他們,但壞掉的就沒有啦…他們也很happy一下的~

    Mindy Ong, 我的孩子超喜欢垃圾工人叔叔,每次他们来双宝都跟他们Bye bye。当然我们偶尔也是有给他们东西的…

    ReplyDelete
  3. 住公寓就很难遇到垃圾叔叔,不过公寓打扫走廊的,我通常就把旧报纸之类可以再卖的东西给他们,他们也很高兴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