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Friday 4 January 2013

孩子的零用钱

好像有点惨,但 this is life...

大儿子 “妈咪,明天的便当,我可以要大份一点的吗”

师奶 “为什么呢?”

大儿子 “因为我想买笔芯”

师奶 “ @@!”


话说...

上学前在家里吃饱饱后
我几乎每天都会为孩子准备便当让他们带去学校下课时吃
另外,除了便当
我也会额外给他们每人RM1“压袋”以备不时之需的
这RM1也算是给孩子的一个考验
因为这RM1,如果他们没有用到
就可以自己存起来以后再决定如何使用的
相反的,如果花掉就没有了

而在没有为孩子准备到便当的情况之下呢
我就会让他们各带RM3去学校
RM2 吃东西,RM1 就是那个考验

女儿是那种你给她RM20,她就有本事存RM20的
小儿子呢就比较舍得把零用钱花去买文具 =.=!
最瘦小但却最馋嘴的大儿子则喜欢把我给他带去学校的东西吃完后,再去买一些有的没的来吃

*****

注:买文具不可以用“阿公”的钱 XD


3 comments:

  1. 你的女儿真乖~
    我的儿子不喜欢便当,因为他的朋友都没有便当的习惯。。。
    给他钱,也是给多少,花多少的。。。唉~

    ReplyDelete
  2. @Ewei,我们家孩子的情形是,学校的同学很羡慕他们有得带便当去学校的。每天都很紧张想知道孩子当天带了什么去学校吃 :p

    ReplyDelete
  3. fb 网友留言:

    Shanne Yap Voon Fun
    我的儿子第一年上小学,可以去买东西吃,他觉得很兴奋。每次给RM1,都花完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