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Tuesday 20 March 2012

我是你肚子里面那条虫咩?

越想越不平衡...

放学一见到女儿
她红着双眼对我说 “我说又有功课?老师就全班只不派给我,要就去跟同学借来印”

原来女儿在老师正要分发功课让学生们带回家去做的时候
她脱口说了一句“又有功课”就变成没有功课了

为了了解真正的情况和“息事宁人”
我抓了女儿一起去见老师 (老师并没有要求见我)

不见老师还好
一见我立刻就火来了

她滔滔不绝的埋怨说女儿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她的面前说那一句话了
但当我问说 “你有告诉她说你觉得她这样做很没有礼貌吗?”
她竟然敢死跟我讲说 “她第一次讲我心里就已经很不开心了。但这次忍无可忍就成全她咯”

我忍...

我说老师 “我每天来学校接她,如果当天有功课,她劈头第一句不是叫妈妈,而是说‘今天又有功课的’。我个人觉得那句话没有问题(每人都有发泄的权利),就没有去更正她,但我会跟她讲这个是学习的必经之路。至于她在班上也时常讲这一句话... 碍于从来没有人跟她讲过说‘你这样讲让我觉得不舒服’,加上她自己也觉得没有问题就时常把那句话挂在嘴边...”

然后有很婉转的告诉老师说
孩子们没有我们那么会想,或想太多的
以后如果她觉得女儿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可以直接一点跟她讲,她讲得听的

因为就以这一件事为例
女儿完全不知道自己做错什么而使老师突然发飙
她眼红不是担心没有功课做进而被罚
而是觉得自己死的不明不白好吗?

6 comments:

  1. 个人觉得这个老师太意气用事了。
    怎么可以用这样“忍无可忍”的态度对待小学生? 

    我记得我小学时候,老师们都很有耐心的。
    这是现在老师素质有问题吗?

    ReplyDelete
  2. 支持妳!!
    现在的老师都不懂什么是【为人师表】。。
    学生又如何知道【尊师重道】。。
    悲哀!!

    ReplyDelete
  3. 这个老师是临教吗?还是很年轻那种?
    他的举动我觉得有点幼稚咯。。。

    ReplyDelete
  4. @ Q.Juan,对啊。不喜欢不会讲吗?况且以她的身份,需要忍来委屈自己吗?

    @ 麗館主,对这些为人师表的失望极了!

    @ 花花,为人妻了的。我也觉得她很幼稚

    @ meylim,官官相卫啊....

    ReplyDelete
  5. fb 网友留言:

    Sarah Wong
    现在老师质数怎么这样?。。很没耐心的感觉。。=="

    Yen Lin
    有听说一个为人师表的讲当老师主要原因是铁饭碗。这些老师没有质数而言。当然我相信这些只是一小部分。但,做到那么不愿意,找个有钱的嫁掉在家里摇脚就好啦,不要毁了人家的一生就好

    Mindy Ong
    现在的老师越来越没素质~

    Joanne Seah
    没素质之余还常常埋怨说老师不是人当的言论的那种才让人受不了。
    强烈建议那些真的不热爱自己工作的老师早点转换跑道比较好,办教育可不是玩泥沙,教师可是人类灵魂工程师咧!

    Sharon Chai
    我想不管在任何领域都会有害虫吧?只是希望在教育界越少这种害虫越好 ~

    Low Sou Kuan
    事情有两面看。老师倒可以说"对呀!又有功课做。你下午就不会觉得闷咯!"

    Joanne Seah
    其实我觉得很多老师都不懂得讲话的艺术的,很多时候讲出来的话真的很刺耳。

    Lim Linda 老师都不懂得讲话的艺术>>>+1 ,
    他们应该是以‘命令式’语气惯了。。觉得不需要‘修饰’语气。。悲~~

    Joanne Seah
    因为是金饭碗,打不破加上赶不走(死赖不走)

    Yen Lin
    这个连讲出来都不愿意 m( _ _ )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