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Tuesday 11 February 2014

天敌

话说...
师奶进军饮食界(厨房啦)
没有10年都有8年了

基本上
随口念得出来的如日式料理,西式料理,泰式料理,马来式料理等等等
几乎所有她要/想煮的东西
只要不是懒惰
她都变得到出来的

唯独中式料理...
有留意到她平时上的菜的朋友都应该发觉到
她每个月煮中式料理的机率
还少过月圆的次数的 =.=! (ok 是有点夸张啦 :p)
因为无论她再怎么想尽办法
再怎么尝试
就是都不得其门而入 T_T
味道就是不对 T_T

虽然一直都屡战屡败
而且每一次失败过后她都需要很长的时间来重拾信心 XXD
对自己太有信心拥有小强般打不死的精神的她
mood 一来还是会突然跑去煮中式料理的 XD


昨天突然 mood 到的成品,大马美食 - 咖! 哩! 鸡! 

这是她第二次煮咖哩鸡
第一次煮已经是15年前以前的事了
那时是煮给她在日本逗留时的寄宿家庭吃
或许是那次的“打击”太大
因此花了15+年的时间来疗伤 hahaha

昨天煮的虽然进步了很多
但也没有好到那里去 T_T
还好孩子们和黄先生嘴不是很挑
很合作的把整锅咖哩鸡都啃完了
总算有点安慰 hahaha

好的
她会再接再厉的了


1 comment:

  1. fb 网友留言:

    Low Sou Kuan
    咖喱鸡算中式菜肴?

    Yen Lin
    malaysian-chinese style 嘛

    Loh Wai Hou
    成功了教我啊。

    林慧圯
    我也是试过2次。。总觉得不到味。。。所以应该也隔了4-5年没再挑战。。。哈哈。。

    Yen Lin
    Loh Wai Hou, 这次该不会也要等15年后吧 XD
    林慧圯, 嗯咯,都不懂那里出问题 但我猜我是调味料下手不够重啦

    林慧圯
    我是没放curry 叶。。不懂是不是那一部分出问题。。。到现在都不敢再试=_=

    Wee Fang
    可是。。可是。。可是。。。看起来很可以咧~~~

    Yen Lin
    咖哩汁太水了,而且不够入味 T_T

    Ruyi Lau
    我。。。我。。。。没煮过!

    Shanne Yap Voon Fun
    中餐也是我的死穴!

    Ruyi Lau
    我昨天煮肉骨茶,容易很多!

    Yen Lin
    猪肉 T_T

    Ruyi Lau
    我家老二吃三碗饭!

    WaiYeng Suit
    我觉得咖喱鸡还蛮容易煮的(不要打我)鸡肉先用盐腌一下,不然吃的时候没有味道

    Yen Lin
    欠打 hahaha
    我做菜没有用盐的 =.=!

    WaiYeng Suit
    Oops... 好健康噢,我也要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