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Saturday 25 January 2014

阔别13年,重游太阳国: 涵管地道啤酒

北海道不少地方都有自己当地的酒
位于西南部的涵馆 (Hakodate) 就是其中之一


位于红砖仓库内
于1898年开设
标榜采用『100%涵馆山地下水』酿酒的 Hakodate Beer Hall
是区内唯一一间连接酿酒厂的酒吧


Hakodate Beer Hall 楼高2层
上层为浪漫餐饮之地
底层为吧台和啤酒售卖处
酒吧内设有多个酿酒机,证明啤酒均是新鲜酿制的  :p


由于酿酒用的是地下水
含有丰富的矿物质
所以能够制造出不同浓度和口味的啤酒

当中就以三款独有口味的啤酒『五棱之星』,『明治馆』和『北之一步』是必试推介
黄先生喝的是『五棱之星』
【我】则破例的选择了尝试含酒量最低 Peach Beer 
(蓝色衣那个人跟我讲这杯东西的含酒量少到好像喝白开水那样的 XXD)

结果不堪设想 T_T


话说...
我最后一次 + 唯一一次喝酒已经是10多年前的事了
由于那一次的经验非常糟 (喝了几口就吐到半死)
我之后都非常抗拒+坚持不再喝酒的

但是...
我那天不懂是不是敲坏了头脑
在蓝衣人随便两句的怂恿下就喝完了整杯
一喝完后除了觉得有点温暖 (当天涵馆气温大约1度而已) 就没有其它不妥了 (吐之类的)

再但是...
当我们花了大约15分钟从 Hakodate Beer Hall 走回涵馆火车站准备搭火车回札幌
上车前在车站内的便利商店买支水解渴时
杯具就发生了
我突然『啪』的一声酒醉的倒了下来 T_T

之后发生什么事我就不记得了 T_T
只知道这个突然其来的事差点吓死店内的 Ojisan 而已 =.=!

在这之前如果有人问我要不要喝酒
我都会回答说『如果你想看我开始脱衣服你就让我喝吧』
现在,蓝衣人会抢着帮我回答说 『如果你想看她倒地你就让她喝吧』 T_T




【阔别13年,重游太阳国】相关链接:


1 comment:

  1. fb 网友留言:

    Hon Hon Choon
    went n returned? i have my woderful one to tokyo n kyoto in octt

    Yen Lin
    was there last December
    you back in Malaysia already?

    Yin Sin Puah
    没想到你的酒量这么小。。。一杯就会倒地吗?

    Ng Angie
    Yin Sin Puah, 据她说不是一小杯, 是一口 XD

    Gene HS
    omg XD

    Yin Sin Puah
    Ng Angie, 真的没见识过。。有机会想看表演。。XD

    Yen Lin
    :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