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Thursday 21 February 2013

做功课

叫/教孩子做功课不在我的工作范围之内 XD...


照片里那两个家伙
对学校的功课有两个很极端的做法
1. 做
2. 不做 @@!

我没有检查他们的书包/功课的习惯...

没有做功课的话
被老师罚的人不是我
我顶多被捉去“见老师”而已的 hahaha

做功课的话
一般上
他们都会尽量把功课都在学校做完
来不及要拿回家做的时候
几乎每一次一回到家,书包一丢下,衣服都还没有换
就迫不及待趴在门口急着把功课做完先的 @@!

在这种情况之下
我都不会管他们趴着做,站着做,睡着做
在门口做,在厨房做或在厕所做的
(有时会走过去 ngor 下头不要贴太近簿子之类的啦)

人家都自动自发了
我还敢嫌东嫌西去茅厕点灯咩?XD


1 comment:

  1. fb 网友留言:

    Mindy Ong Lai Mun
    这个我也很满意我的孩子,虽然他们不是读书的料,但是也是回家吃饱就自动自发拿功课出来做~

    Maria Ho
    和雙喜一樣喜歡趴在地上做功課,大概是比較放鬆吧。早知道不買書桌。

    Shanne Yap Voon Fun
    我的孩子不行,每次都要我问有没有功课。我试过不管他,后来,老师有投诉。

    Yen Lin
    Shanne Yap Voon Fun, 跟老师讲”冤有头债有主” 就好啦 hahaha

    Maria Ho
    我試過老師和我說她們功課常常沒做完,然後我說:是囉,功課很多,做不及,我叫她們先睡覺別做了。老師很無奈:不可以醬紫的囉。然後我說:沒有辦法囉,老師你給少點功課囉。
    後來老師不懂和她們說了些什麼,現在都堅持做完。老師很厲害。

    Yen Lin
    老师如果是用正确的方法指引到孩子自动自发做功课就讲
    如果好像KL第一名那间学校的老师那种以羞辱孩子以达到目的地的话就惨了

    ReplyDelete